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活动预告
分享到:
5·18国际博物馆日│不要“厝”过,精彩就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量: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确定福州市作为中国主会场活动举办城市,按照省市文物局关于做好“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要求,将中国主会场活动办出国际水准、中国声音、福建特色、福州味道,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策划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精品研学活动、系列主题展览和特色主题讲座等项目,与您一起在福州古厝林则徐纪念馆见证“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活动一

主题:有福之州·博物馆之夜

时间:5月18日

地点:林文忠公祠

 

“有福之州·博物馆之夜”活动将为大家呈现一场全民参与的博物馆奇妙夜文博盛会,让古厝在夜色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给幸福之城的夜晚增添弥足珍贵的活力和温情。博物馆之夜沉浸式非遗演出通过演绎林则徐虎门销烟壮举、伉俪情深等精彩故事片段,以伬唱、闽剧唱段、情景表演等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林则徐精神文化,展现福州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的成果。

活动二

主题:邂逅·传承——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研学活动

时间:2023年5月14日、21日下午2:30-5:30

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我们结合主题,举办“弘扬则徐志 筑梦新时代”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活动,策划“邂逅·聆听古厝的声音”“传承·纪念馆里寻‘五福’”两场主题精品研学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纪念馆,汲取城市历史文化滋养、培育优秀意志品质。让青少年在充满活力的初夏邂逅百年古厝,游古厝,看新生,感受古厝建筑之美,学习古厝建筑知识,致敬匠心。在手作体验榫卯技艺中,传承千年匠艺。

活动三

主题:福涨精神——陈宗荣文字艺术展:再熥

时间:2023年5月17日—26日

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厅

 

陈宗荣先生近年的创作以艺术字为媒介,通过对福州城记忆符码和感性经验的串联,反映福州深厚的民俗底蕴和福州人安然自得的性情志趣。本次展览为艺术家第二次个人文字艺术作品展;展题“福涨精神”取自福州俗语,意谓艺术家在古稀之年,享受于传播与创新之间自由寻找着力点的“福分”,滋养着艺术家创作“精神”的第二春。

 

活动四

主题:第122期左海讲坛《跟着感觉走——展览策划案例分享》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2023年520日(星期六)9:30

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讲人:吴志跃

 

讲座内容:当今中国6000多家博物馆,每年要举办3万个展览,每年还要评出十大精品陈列,那么怎样使展览更加深入人心,更具有特点?本讲座通过优秀展览策划案例,围绕展览主题、博物馆藏品、地域文化传承特色、特殊纪念日及事件等内容,全方位多维度分享博物馆展陈策划理念,阐述通过策展赋能,在展陈中形成更加多元的视角,更加深入的文物解读,更深入展示展览所诠释的文化意义,使观者得到从平面到立体的直观感受,适应更多元化观众的需求。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828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