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蒲城县禁毒委考察组到我馆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量:
  1992年,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的倡导下,福州与渭南,连江与蒲城结为友好县市,全方位进行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5月6日上午,蒲城县禁毒委考察组,连江县委、连江县人民政府等领导到我馆参观考察,并举办交流座谈会。我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党支部副书记林虹,副馆长钟田田陪同。

 

 

   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林文忠公祠、固定陈列“禁毒展馆”“林则徐史绩展”,详细了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林则徐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和“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在参观的过程中,嘉宾们重点考察了我馆固定展陈展示手法、展厅设置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召开交流座谈会。陈继勇馆长对蒲城县禁毒委考察组和连江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馆基本概况以及近期工作情况,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渭南、蒲城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宣传“左海伟人”林则徐与“渭南名相”王鼎的生死爱国情谊。

 

 

 

 

   会上,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馆长李永红向我馆捐赠了该馆原馆长高起胜先生的“海纳百川”书法作品、广播剧《王鼎与林则徐》《罂粟罂粟》《十无益》宣传海报、林则徐“十无益”格言文创产品等,陈继勇馆长代表我馆回赠了《清德惟思——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文物故事》《时代激流中的林则徐》、林则徐主题文创产品等。

   近年来,在连江县在蒲挂职干部牵头下,我馆与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联手开展林则徐和王鼎翰墨文化研究,双方共享资源、挖掘散失史料,合作出版了《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举办“林则徐与王鼎翰墨展”等。随着当前我国博物馆游复苏强劲态势 ,相信未来两馆将开启更多精彩的发展合作之旅。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621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