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单日最高2.1万人次,这个“五一”你来了吧!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量: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为进一步发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丰富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提前部署落实好安全工作,增设引导指示牌,积极提升服务品质,精心组织“劳动小能手”活动,让观众在一个安全、祥和的参观环境中欢快过节这个五一小长假中,我馆也经历了客流高峰的大考,五天迎来各地游客8万人次,单日接待最高峰值达2.1万多人次,突破了我馆开馆以来单日接待人次最高的纪录,是福州节日旅游的热门景点之一。

  

 

安全检查保平安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部署,切实排查隐患,确保文物安全。4月27日上午,受陈继勇馆长委托,林馨舟副馆长带领安全保卫部、办公室等有关工作人员,对林则徐纪念馆所属林文忠公祠、林则徐故居、林则徐出生地等场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组还重点关注节日期间的客流量情况,优化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巡检巡查和值班值守,保障场馆开放秩序的安全稳定,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研学活动乐趣多

为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林则徐精神文化和节日民俗,我馆于5月1日、2日下午,围绕活动主题策划了“劳动最光荣”五一纸浆画和“绿色星球”劳动创造绿色生活两场研学活动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创意,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氛围,在劳动中感受幸福生活的真谛。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发挥所长,制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主题作品,家长们也频频点赞我馆公益研学活动办得好!办的有特色!

 

 

 

志愿服务五一同行

节日期间,我馆干部职工和文化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有效确保游客参观井然有序,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我馆文化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游客提供参观咨询,做好参观引导,开展免费讲解志愿服务,及时维护景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展示了纪念馆的文明形象,引领文明新风尚,节日期间我馆文化志愿者累计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20场次,到馆游客纷纷点赞。

 

 

劳动最光荣,“五一”期间,面对客流量激增的考验,我馆多举并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参观环境。今后,我馆将继续充分发挥纪念馆的文化宣传和社会教育职能,打响古厝品牌,讲好林则徐故事,大力宣传“福”文化,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更加安全、和谐、贴心的参观环境,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在文化的传承中,汲取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804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