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我馆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整合优势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文化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为校馆共建提供良好的合作育人平台,探索校外实践课堂的深度和广度,322午,我馆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揭牌仪式。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王兴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黄冬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从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鸣阳及福信马院学生代表我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党支部副书记林虹,副馆长钟田田参加共建交流活动

 

陈继勇书记首先代表我馆对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和我馆各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陈继勇馆长衷心希望依托我馆的资源优势,保护好林则徐宅与祠,讲好林则徐故事立足社会发展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此次共建交流共同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福州贡献蓬勃力量

王兴中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建、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此次合作的促成表示感谢。他希望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打开馆校共建合作新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用心上好社会实践“必修课”让学校的师生们从林则徐身上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发挥双方能动作用,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黄冬福院长(左)、陈继勇馆长(右)签署共建协议

黄冬福院长、陈继勇馆长共同签署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共同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王兴中副书记(左)、陈继勇馆长(右)为基地揭牌

 

双方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王兴中一行参观了林则徐史绩展,详细了解林则徐的生平事迹,充分领略林则徐在国家危难时刻不忘报国初心、牢记为民使命的崇高情怀和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林则徐作为新时代好干部的历史典范,他身上所折射出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每一中华儿女学习。

 

 

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今后,我馆将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深化合作,整合馆校优势资源,携手打造资源共享、教研互动、协同创新、特色明显的校外实践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创新校外实践教育模式建立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真正推动以林则徐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人才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311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