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浓情拗九·福粥敬老孝满榕城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秀传统美德,深入贯彻与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尊老敬老老孝老的孝道文化,让群众了解福州地区特有的拗九节习俗传播“福”文化。2月19日上午,由福州市文物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拗九福粥 孝满榕城——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在我馆举行。拗九节又称孝顺节。一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让老年朋友们感到暖胃又暖心,更进一步弘扬了闽都“非遗”节俗及孝德传统,共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在和煦的春风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欢乐祥和的氛围里香甜软糯的拗九粥一份份传递到老人手上。“爷爷好,您拿好拗九粥,希望您长寿平安。”“奶奶,粥趁热喝,您慢走。”一碗碗拗九粥、一声声节日问候,寄托着对老人的深情厚意。明媚的阳光映照着吃“福粥”的面容,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粥香十里,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充盈着福乡大地。

 

 

 

温暖的拗九粥承载着温情,榕城的福“粥”洋溢着春日融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将拗九节的文化内涵与林则徐的孝亲家风和谐融合,以“拗九节”为载体打响在“有福之州”品牌。有福之“粥”,有福之州,让我们持续深入推进“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继承闽都孝道文化、践行爱老助老行动,让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承延续。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765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