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做好冬春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1月18日上午,我馆陈继勇书记、馆长等馆领导带领安全保卫部、文保部、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先后对杜锡珪故居、林则徐故居、林则徐出生地等进行了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

 

杜锡珪故居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杜锡珪故居,重点巡查了该场所的用电用火情况,仔细查阅巡查记录是否完善。之后检查组来到林则徐故居,对监控系统、消防设备、疏散通道等安全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春节期间故居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进行预防性处理。

 

林则徐故居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前往林则徐出生地。认真查看了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办公区是否存在用电安全问题等重点围绕周边居民区春节期间可能燃放烟花爆竹情况进行了防范部署,现场排查、整治易燃物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值勤人员应做好日常消防巡查。

 

林则徐出生地检查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市民朋友们,春节期间请自觉遵守禁燃限放规定,请勿在文物保护单位及其保护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715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