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防安全工作,持续抓好“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保障文物安全,提高文保单位消防应急救援水平和组织应急疏散能力。12月16日下午,福州市文物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我馆举行。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诚莅临指导,博物馆与文物安全(革命文物)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指导。市博物馆、市考古队、市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鼓楼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我馆全部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采用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市消防救援支队鼓楼大队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的刘晨曦教员,结合日常消防救援工作,为大家深入浅出介绍了消防常识、消防器材及使用、逃生方法及技巧和常见的火灾隐患。通过分析火灾防范案例,详细讲解火灾突发事件发生后,消防器材使用和疏散逃生方面的相关安全知识。

 

 

培训座结束后,消演练模拟馆内鹤池区域突发火情,我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消防救援教员的指导下,事故抢险组人员穿戴消防救援服,铺设消防水带,紧急进行火灾扑救。为检验培训效果,演练现场还点燃了火盆,大家积极参与灭火实战操作,快速熟练地按要求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培训和演练,切实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水平,为文物场馆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821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