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传颂民族魂  赓续家国情——林则徐纪念馆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2月28午,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和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传颂民族魂,赓续家国情——2022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拉开帷幕,通过林则徐系列书籍展示、现场专家咨询等形式,展示纪念馆在林则徐精神宣传与研究、社科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增强公众对纪念馆科普服务的体验感与获得感,提升公众文化自信,激发公众对林则徐精神和闽都文化的研究热情。

 

现场专家咨询

现场展示了近年来林则徐研究的最新成果,包括《清宫林则徐档案汇编》《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林则徐家风》《林则徐读本》《穆如清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林则徐师友诗录》《纪念鸦片战争180周年暨林则徐诞辰235周年学术论文集》《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暨纪念林则徐修浚福州西湖189周年学术论文集》《时代激流中的林则徐》《清德惟思——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文物故事》《林则徐研究文集》等书籍,并由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的研究专家在现场为游客群众提供林则徐精神和林则徐史绩的解读、咨询。不少游客驻足翻看林则徐研究成果书籍,并与专家现场互动交流。

 

  

 

游客驻足翻阅林则徐相关书籍

此次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结合纪念馆成立40周年,采用书籍展示、展板展示、分发宣传册、专家咨询等形式,充分宣传林则徐文化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公众对林则徐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游客竞相点赞并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民族英雄的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纪念馆也将继续以社会科学普及为己任,推进林则徐文献史料研究,拓宽林则徐精神宣传渠道,加强社科普及宣传工作,开展更多接地气、多元化的社科普及活动,把林则徐文化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公众共同享有的文化成果。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301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