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活动预告
分享到:
“左海讲坛”林则徐出生地分坛第12期预告:上下杭的变迁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量:
  福州是一座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上下杭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舸千帆、八方万货”的上下杭见证了早期福州与世界的贸易往来,见证了早期贸易的繁荣。为让听众深入感受上下杭饱经岁月沧桑却质朴无华的人文情怀,聆听藏于砖瓦中的旧时印记,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作客“左海讲坛”林则徐出生地分坛第12期,带来精彩讲座:上下杭的变迁,为大家讲述上下杭的前世今生,重温“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的繁华,品味双杭历经沧桑变迁后的风采。

【主   题】上下杭的变迁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   间】20221210日(周)上午9:30

【现场地点】福州市林则徐出生地(鼓楼区中山路19号

【主 人】杨建峰

 

【专家简介】杨建峰,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荣获:上海第九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FIAP金奖,福建省人民政府第六届、七届百花文艺奖,首届福建摄影金像奖,福建十佳杰出摄影家,福州市人民政府首届、第二届茉莉花文艺奖等,编著出版中英版《见证上下杭》摄影图书。

【讲座简介】

素有“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美称的上下杭位于福州城市中轴线上,它不仅是闽商的发祥地之一,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上杭与下杭由沙痕而码头,由码头逐渐变成了贸易集市与住宅区,见证了早期福州与世界的贸易接轨及八闽早期的贸易繁荣。本期讲座通过“摄影”视角 ,围绕信仰文化”“古代桥梁”“行业商帮商会会馆”“街巷里弄”“百姓生活”“故居娱乐”“双杭搬迁”等方面呈现百年上下杭的历史变迁,讲述福州商贸文化的历史及背后的故事。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现场听众若干人有机会获得赠书劵。讲坛结束后,凭赠书券领取一份林则徐相关书籍。(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情提示:温馨提示: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请听众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后有序入馆参加讲坛活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46536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