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栉风沐雨 不忘初心——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回顾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量:
     福州是林则徐的故乡,是林则徐出生、求学、成长以及晚年退养之地,在他的一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了缅怀林则徐的丰功伟绩,传承其伟大的爱国精神,家乡人民建立林则徐的纪念馆寄托对先贤的殷殷之情。历经几代人的努力,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逐步成为宣传林则徐爱国主义、国防思想、禁烟禁毒、廉政爱民教育基地,以及全国林则徐文物收藏中心、林则徐资料研究中心和林则徐精神展示中心,在全国林则徐纪念馆中独树一帜,影响日巨。

今年是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我们举办“栉风沐雨 不忘初心——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回顾展”,回顾往昔,以飨世人。

 

【展览介绍】

展览主题:“栉风沐雨 不忘初心——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回顾展”

主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展览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厅

展览日期:2022年12月9日至2023年1月9日(面向观众免费开放)

福州是林则徐的故乡,靠几代人的努力,在距林则徐去世半个多世纪后的1905年,林文忠公祠终于在其故乡福州落成。1982年,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正式成立。2013年3月,国务院核定公布“林则徐宅与祠”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过四十年的不懈努力,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成为一座集古建筑展示、生平事迹展示、禁毒展览、临时展览和科研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园林式、现代化的纪念展览馆,成为全国最大的林则徐史料展览馆。

 

 

 

本次展览共分为“风雨沧桑 玉汝于成”“传承弘扬 令名远播”“成果斐然 砥砺前行”三部分,回顾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栉风沐雨四十年的成就。林则徐塑造了福州的城市精神,推动林则徐精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纪念馆义不容辞的职责。回首过去,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将汲取先行者的智慧和营养,在不断奋进中开创林则徐精神传承和弘扬的新局面。

 

 

主人橐笔直承明,回首家山无限情。

疫霾消散

天朗气清

欢迎大家再聚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暖冬之旅,与您共度!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350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