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量:
  近期,福州市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我馆党支部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文物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带领全馆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全面动员、主动靠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彰显责任担当。

 

10月26日,我馆党支部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日中午十二时起,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我馆临时闭馆,第一时间张贴公告,通过官网、官微等发布信息。

 

 

在日常工作中,常态化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每日全馆消毒消杀和卫生清洁,严格查验登记来访人员信息;科学合理安排好居家办公,每日查验全馆干部职工健康码状况、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并及时上报。

  

我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督促检查志愿服务工作

 

10月25日起,我馆党支部全力落实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部署,迅速动员、加强培训,组织党员和文博志愿者39人次下沉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瀛洲街道建海社区、南街街道灵响社区、下渡街道等开展抗疫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20小时。为确保抗疫工作落到实处,我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员,调集量,并前往一线,督促检查志愿者工作情况,强调要提振精气神,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尽心尽力尽责。在每个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早出晚归,认真配合社区,做好核酸信息采集、秩序维持、体温检测、信息核验等各项工作,耐心解答市民疑问,引导市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却没有丝毫抱怨,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挥文博人力量,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下一步,我馆党支部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常态化做好本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组成“疫情防控守护队”,并成立临时党组,在市文物局临时党支部的领导,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坚守岗位、听从命令、发挥作用,维护形象,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为夺取全市抗疫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849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