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活动预告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16期“左海讲坛”预告: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学习《“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十四五”时期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建省文物保护中心书记、主任林峰带来: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学习《“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精彩讲座,带领大家读懂《规划》内涵。

【主   题】 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学习《“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   间】20221023日(星期日9:30

【现场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 人】林峰

 

 

 

【专家简介】

林峰,文博研究馆员,中共党员,38年来始终工作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第一线,涉及博物馆、田野考古、文物保护、名城名镇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现任福建省文物保护中心书记、主任,福建省文博专业高级技术职称评委会委员,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讲座简介】

“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并全文发布,这是文物领域规划第1次上升为国家级专项规划,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物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规划》系统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文物工作,对今后五年全面加强文物保护研究利用,全面深化对中华文明的认知,全面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全面推进文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方向,推动实现从文物资源大国向文物保护利用强国的历史性跨越。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现场听众若干人有机会获得赠书劵。讲坛结束后,凭赠书券领取一份林则徐相关书籍。(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21028日(周五)上午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提示: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请众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后有序入馆参加讲坛活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798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