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超赞!林则徐纪念馆讲解员勇夺全市职工技能大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量:
     9月8日-9日,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福州市第五届讲解员职工技能大赛在永泰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级产业工会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馆选送的2名选手詹童羲、徐杭之以扎实的业务水平和稳定的现场发挥,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成为本次讲解员大赛一道靓丽风景线。

 

全体合影

本次大赛是福州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五届讲解员职工技能大赛,也是今年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中的一场。经初赛从100名选手中选拔产生了30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大力宣扬美丽福州,展示闽都文化,通过自选讲解(PPT或视频讲解)进行展示,每名选手各显身手,竞争激烈,可谓人才济济、亮点纷呈。

 

詹童羲、徐杭之

我馆讲解员詹童羲,通过中英文双语讲解,深情讲述了民族英雄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开放、包容的博大襟怀,更展示了林则徐纪念馆讲解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林则徐故事和美丽福州的责任担当。讲解员徐杭之通过讲解馆藏国家一级文物“炮台火药缸”,描绘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和第一次鸦片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故事,呼吁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中华儿女们继承发扬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

名讲解员作为行业的新兵,与赛场上众多专业型选手同台竞技,通过真情实感的讲述,全面诠释林则徐的精神内涵,把现场的评委和选手带入林文忠公祠百年古厝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选手,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詹童羲

 

我馆讲解员詹童羲(右四)荣获一等奖

 

徐航之

 

我馆讲解员徐杭之(右四)荣获二等奖

两位讲解员作为林则徐纪念馆的“新生力量”,2021年初加入到林则徐纪念馆的大家庭,通过馆领导的悉心栽培和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刻苦的钻研,她们在团队中迅速脱颖而出。林则徐纪念馆每年平均接待参观游客近百万人次,讲解任务极其繁重,两位讲解员入馆至今,讲解业务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获得游客的高度评价。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本次“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讲解员职工技能大赛,是推动我市旅游导游、景区讲解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宣传美丽福州文化,全力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之一。此次获奖不仅是对于我馆讲解水平的肯定,更是对于我馆业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作为林则徐文化的宣传者与古厝“守护人”,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用温度传递好林则徐文化,努力延续历史文脉,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传承好林则徐精神,凝心聚力抒写古厝保护利用新篇章。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550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