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又添新名片!
喜获“福建省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荣誉牌!
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8月15日,福建省团属青少年宫主任及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培训班在三明市泰宁县举行。各设区市团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团委少先队工作负责同志、省青少年宫协会全体会员、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宁夏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讲解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团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石智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省青少年宫协会及各团属青少年宫在开展校外少先队工作、探索构建新时代福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发挥省青少年宫协会的平台作用,推进青少年宫、街道社区、农村建立少工委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三明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副主任林珊作开班致辞。她对全省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明市、泰宁县的红色文化与校外少先队工作概况,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我馆获评2022-2024年度福建省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二批“福建省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中央苏区建宁保卫战陈列馆、廖俊波先进事迹馆等单位代表上台接受了牌匾。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实地研学、交流分享等形式,邀请省内少先队工作名师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实施意见》、青少年宫少工委建设经验分享等主题为参训学员授课,旨在加强对各级团属青少年宫及各类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工作水平,努力构建新时代福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还将组织闽宁少先队工作者交流座谈会,围绕“落实‘双减’政策”“促进闽宁协作”“做好新时代校外少先队工作”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未来,林则徐纪念馆将继续发挥福建省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持续擦亮我馆“弘扬则徐志 筑梦新时代”研学活动和“林则徐精神进校园”两大未成年人活动品牌,创新载体、精心设计组织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习本领,激发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880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