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我馆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和急救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量:
      为缓解我馆干部职工压力,提升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乐观和谐的工作氛围,继2021年举办的健康讲座深受大家欢迎后,我馆于6月10日下午,再次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福建站乐露露老师,来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急救知识公益讲座。

 

讲座中,乐老师通过翔实的课件内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专业独到的见地,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深入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压力、有效化解压力的多种方法等。她在现场组织了心理小测试,让大家了解自身内心焦虑的情况。同时,她对症下“药”,指出化解压力的九条“秘笈”:自我对话暗示;多想愉快的事;寻找兴趣爱好;找人倾诉;学会自嘲;瑜伽、健身等放松训练;不过分追求完美;杜绝不是白就是黑的绝对思维;人生要有追求。此外,乐老师还带领大家重温了CPR(现场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常见职业病预防与治疗等,多次提醒干部职工“疾病的关键在于预防,而预防的关键就在于自我保健”。课程结束后,在乐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还现场测量了血压,了解自身身体健康情况。

 

“作为对外开放的公共场所,学习了现场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也许某一天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再创造一次生命,这是件很开心的事,同时也可以将自己懂得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传播、普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再次得到了全馆干部职工的认可,有利于引导大家正确疏导情绪,科学释放压力,以阳光、乐观、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拥抱生活。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887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