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入选“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纪念馆教育机制,坚持教育为本的宣教工作理念,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以党建引领,充分利用本馆基地教育资源,主动作为,宣讲好林则徐故事,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建设成为我市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宣传教育场所。

 

   202257日,福州党建超市平台发布“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名单,包括我馆在内的19家单位荣登榜单。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充分结合自身特点,深入挖掘林则徐文化遗迹、珍贵文物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创新纪念馆教育实施理念和开展形式,用源远流长的闽都文化、丰富深厚的爱国主义文化、特色鲜明的教育品牌、科学合理的教育方式,发挥好基地红色基因传承优势,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价值观的建设。

   博物馆不仅仅是馆藏文物、保护文物的地方,其更担负着传承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历史重任与使命。“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既是对我馆党建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馆各项工作的鞭策,我馆继续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基地”的功能,更好展示展览文物、挖掘林则徐文化遗迹背后的故事,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弘扬闽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强力助推我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让人们在回望历史中珍惜美好生活、增强奋进动力,建好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原文链接

   http://www.fzdangjian.cn/service/journalism/newsDetails.html?id=190983&ver=2204061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073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