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活动预告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09期“左海讲坛”预告:
凝固的记忆——讲好福州文物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量:
     文物承载着一座城市甚至是一个国家鲜为人知的历史,是时代的深沉积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如果文物会说话,它会向我们述说什么呢?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州市博物馆馆长张振玉作客第109“左海讲坛”,带来凝固的记忆——讲好福州文物故事精彩讲座带领听众走近文物的世界,倾听文物的声音,拉近与文物的距离透过文物的呢喃,感受福州这座城市的历史,寻觅闽都古迹,传承闽都历史文脉。

【主   题】凝固的记忆——讲好福州文物故事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   间】2022219日(周六)上午9:30

【现场地点】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 人】张振玉

 

 

【专家简介】

张振玉,1987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系。现为福州市博物馆馆长、文博研究馆员、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兼)、福州市政协智库专家、文史研究员、福州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委员、福州市第34届劳动模范。著有《博中觅史》一书。主编出版《闽都华章——福州历史陈列》《海丝遗珍——“碗礁一号”沉船及平潭水域出水瓷器》《福在福地》《千年丝语——福州北郊茶园山宋墓出土纺织品图录》,在文博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受聘为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开设《考古学通论》和《历史文化名城福州文物内涵》等系列专题讲座。

【讲座简介】

本期讲座以福州市博物馆馆藏镇馆之宝为支撑,通过高雅而不深奥,轻松而不浅薄,平和而不深庸俗的讲述方式,为大家娓娓道来文物鲜为人知的前世今生和背后故事,揭秘其在考古发掘和文物征集过程中耐人寻味的经历,再现文物的唯一性、原真性、不可再生性的独特魅力,达到品鉴珍品,活化文物,拉近文物与市民之间的距离,由衷激发市民对文物产生敬畏感、触摸感、温度感、记忆感。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336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