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传承林则徐精神 争做党的好孩子”主题研学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量: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大力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学校德育中承载和陶冶的作用,擦亮林则徐特色研学活动品牌,我馆持续深入开展2021年度研学精品活动,精心筹划了“传承林则徐精神 争做党的好孩子”主题研学活动,让未成年人更好地学好林则徐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党的好孩子。11月,我馆先后走进福州温泉小学、乌山小学、鼓山中学开展林则徐精神进校园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在馆组织开展“童心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通过林则徐精神系列讲座、彩绘林则徐泥塑和拓印活动让娃娃铭记林则徐不朽的功绩。

 

 

林则徐精神进校园

11月10日、16日,我馆先后走进福州温泉小学和乌山小学,开展彩绘林则徐泥塑活动,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禁毒先驱林则徐”讲座,让同学们对林则徐精神文化有了一定的认知,再将自己的所想、所知、所感,用明亮的色彩表现在彩绘泥塑作品上,绽放想象力和创造力。

学习历史,探索历史,彩绘泥塑让林则徐精神文化和中华传统手工艺融汇,在寓教于乐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丰富了校园第二课堂。

 

11月10日走进福州温泉小学开展彩绘林则徐泥塑活动

 

11月16日走进福州乌山小学开展彩绘林则徐泥塑活动

11月24日,我馆走进福州鼓山中学,开展林则徐禁毒专题讲座,讲座重点介绍了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的生平事迹、虎门销烟始末以及毒品定义、毒品种类,让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远离毒品。讲座中还设置有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动问答加深了对林则徐精神的认识,强化对禁毒知识的认知,积极引导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更好地宣传禁毒知识,让校园无毒,阳光生活,我馆和校方代表为10名学生代表颁发了“禁毒小使者”绶带,并全体肃立宣读禁毒誓词,同时寄望他们在校园内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11月24日走进福州市鼓山中举办林则禁毒专题讲座活动

“童心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11月21日,我馆与福州市林则徐基金会、福州君博教育联合主办“童心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在树德堂举行了一场庄严肃穆的献花仪式,向民族英雄林则徐塑像敬献鲜花,讲解员结合展馆内容为同学们讲述了林则徐立志向学的故事和虎门销烟的英勇事迹,学习林则徐的优良家风参观后,同学们体验了我馆研学精品课程——“十无益格言”拓印活动。林则徐的“十无益”格言,短短的十句话,蕴含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优秀家风文化的精髓,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精神十分契合。带着制作完成的拓片,同学们在鹤池戏台齐声诵读《十无益》并表演手语《国家》。

 

 

11月21日在我馆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近年来,我馆积极打响林则徐文化品牌,不断创新精品研学课程,组织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不仅宣传了林则徐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通过知行合一的方式达到寓教于娱的目的,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下学好优秀传统文化和闽都文化,继承发扬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党的好孩子,追梦新时代。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46680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