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致敬英雄 激励后人 ——我馆开展林则徐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之际,为让娃娃们铭记林则徐不朽的功绩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充分调动我馆党员干部积极性,提振工作精气神,践行“则徐精神显初心 筑梦路上争先行”党建品牌和“创新无止境,服务更用心”的服务理念。1022日下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党支部副书记林虹、副馆长钟田田党员和志愿者们走进闽侯县荆溪关源小学开展“致敬英雄 激励后人——林则徐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馆、校和驻军共建单位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近年来,为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林公精神,我馆成功打造了“少年才俊林则徐图片巡展”“林则徐精神系列讲座”“则徐梦·我的梦——DIY橡皮图章”三大校园行精品项目,走进本省、市及新疆伊犁等60多所学校,上万名学生参与,师生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为进一步深挖林则徐精神文化,打响林则徐文化品牌,丰富校园行活动内涵,我馆党支部高度重视,要求结合当下热点,构思、打造新颖的项目。在全体馆员集思广益,推出DIY墩绣活动。

  墩绣,在民间又叫墩花,戳花,戳绣等。墩绣看上去厚重、饱满,摸上去手感很松,正反面都有完整的图案,和中国四大名绣相比,它的立体感特别强,属于北方的一个特色绣种。墩绣活动将林则徐经典文化与中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入地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支持乡村学校的教育与文化宣传,期盼同学们能汲取知识,立志成才,我馆向关源小学赠送了60套原创研学礼包,其中包括林则徐家训“十无益格言”镇纸、林则徐布偶等。关小学苏友勋校长表示:“感谢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长期给予学校教育及文化宣传工作的支持,本次活动让孩子更加深入了解了林则徐文化,宣扬了林则徐精神。林则徐文化博大精深,这样的宣传方式与学校教育能互通有无,让同学们非常受益”。

活动现场,我馆讲解员结合精心准备的PPT,讲述了林则徐立志向学的故事和虎门销烟的英勇事迹。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将自己对林则徐精神的理解,融汇贯通展现在DIY墩绣作品上。

 

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林则徐事迹

 

同学们集体禁毒宣誓,争当禁毒小使者

 

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和同学亲切交流

 

志愿者指导同学们制作墩绣

活动当天,同学们早早就在村口等候欢迎我们的到来,孩子们脸上纯真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林则徐禁毒讲座和DIY墩绣活动为他们带去无限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我们再去学校举行更多形式多样的校园行活动。

“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启动以来,我馆党支部和馆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常组织志愿者深入偏远和乡村校园,为同学们带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行活动,在宣传林则徐文化的同时,也为学校开展综合类课程提供了丰富资源,深受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肯定。今后,我馆将继续深入、创新校园行项目,让林则徐精神文化以新颖在方式、同学们更喜爱在形式深入校园,走进同学们心中,让孩子们向民族英雄林则徐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敢做梦,争圆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833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