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活动预告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03期“左海讲坛”预告:福州古厝的环境经营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量:

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之际,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展示福州古厝的建筑文化魅力,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03期“左海讲坛”将于7月24日上午9:30举办,特邀著名文史专家卢美松带来精彩讲座:福州古厝的环境经营

【主   题】福州古厝的环境经营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   间】2021年724日(星期9:30

【现场地点】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 人】卢美松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专家简介】卢美松,著名文史专家,曾任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编审,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长期从事福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工作。

【讲座简介】

福州古厝建筑文化内容十分丰富,存今是福州历史文化的实证,承载了许多名人故事,是宝贵的文化资源。讲座围绕福州古厝独具特色的建筑文化,从城市选址规划、村落民居区位选择、城市庭院建筑布局等多方面剖析,展示福州古厝与生态环境的和谐之美,激发人们研究古人对建筑环境选择、建筑格局安排、场所布置,以及为适应自然环境、利用生态要素所作的规划,与您一起赏析福州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1年729日(星期)上午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网站、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网站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情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075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