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闽都文化讲坛”第十五期《闽都红色文化回望》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挖掘闽都红色文化资源。6月23日上午,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联合我馆举办第十五期“闽都文化讲坛”《闽都红色文化回望》,省委外宣办原处长、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会员、省作家协会会员杨国栋主讲,闽都文化研究会党员、三坊七巷社区党员群众、闽都文化爱好者和我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讲座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简要介绍了中共福建省委建立初期的艰辛历程,特别突出了福州市委为支持早期福建省委建设所做的活动和贡献。讲座一一列举了“陶铸、曾志在福州中心市委工作、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的活动、福州人红色革命斗争的史迹、红军抗日先遣队的故事以及福州战役、平潭战役”等珍贵的福州党史情况,为观众全方位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福州创立党组织和斗争的历史。

 

本次讲座内涵丰富、意义深刻,观众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启迪颇深,对进一步加强闽都红色文化的挖掘,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起到很强的指导作用。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306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