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活动预告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02期“左海讲坛”预告:福州城市地景与寰宇贸易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量:

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召开,持续推进福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增强文化自信,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02期“左海讲坛”将于6月26日(星期六)上午9:30举办,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物局、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鼓楼区博物馆承办,特邀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忠杰带来精彩讲座“福州城市地景与寰宇贸易”,与您一起穿越历史、对话古厝,解读青绿山水画——《福州城图》背后的故事。

【主   题】福州城市地景与寰宇贸易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福州市文物局

      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鼓楼区博物馆

【时   间】2021年626日(星期9:30

【现场地点】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 人】黄忠杰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专家简介】黄忠杰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海德堡大学哲学系东亚艺术史博士后。

【讲座简介】黄忠杰教授带领团队长期对《福州城图》展开研究,通过对荷兰文题跋、荷兰船和地景辨识等三个方面,对该画的断代提出新的观点与依据,进而揭示其背后深刻的历史价值与文化意涵。讲座福州城市地景与寰宇贸易”为主题,为大家介绍、分享这幅三百年前《福州城图》背后有趣的故事。

 

 

 

《福州城图(局部)》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1年630日(星期)上午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网站、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网站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情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850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