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我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根据《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福州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消防意识,6月17日下午,我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防范风险意识

当天下午,我馆邀请消安防火宣传中心刘森教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结合课件和视频,利用真实的灾情案例,讲述火灾的危害性及如何做好火灾自防自救;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坚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刘教员给全馆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为做好充分的准备,我馆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各部门根据预案中的具体分工,准备了相关器材、工具,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指挥程序,为演练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讲座结束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活动包括微型消防站设备使用、突发火情警报、疏散逃生等一系列流程的模拟实操。现场假设鹤池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我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员快速下达救援指令,全体干部员工立即按照预案分工各就各位,开展救援。事故抢险组的水枪灭火组人员从微型消防站迅速整装、提取消防设备,协同干粉灭火器组人员快速前往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及时控制事故态势。疏散抢救组人员立即播报“请游客尽快有序疏散”的广播,并打开疏散门,为游客引路,分流引导,防止游客涌向同一个出口。秩序维稳组人员负责现场安全警戒工作,重点把守安全通道、楼梯口、大门,引导游客疏散,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游客得以全部安全疏散,“火情”得到了初步控制,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水枪灭火组人员使用水枪灭火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压实了各岗位的安全责任,充分提升了我馆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今后,我馆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社会环境。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306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