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闽江学院《廉政典范——林则徐》绘本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量: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林则徐事迹,弘扬林则徐精神,向青少年儿童传递美好的道德观念,引导他们做有气节和骨气的人。5月31日上午,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闽江学院和福州市林则徐小学共同举办《廉政典范——林则徐》绘本赠书仪式在我馆仪门前举行闽江学院纪委副书记林忠,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晓,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廉政典范--林则徐》绘本作者王念祖教授,闽江学院巡察办副主任陈巧燕,鼓三学区党委书记、林则徐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林鼓三学区关工委副主任郭天禹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林虹等出席仪式,林则徐小学学生林则徐纪念馆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林则徐纪念馆副馆长钟田田主持。

 

闽江学院纪委副书记林忠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一个“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林则徐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林中玲对闽江学院此次赠书深表感谢,并表示全体师生将继续弘扬林则徐精神,让则徐精神的种子从小植根于孩子心灵的深处,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林忠副书记代表闽江学院向我馆捐赠书籍

捐赠仪式上,林忠副书记代表闽江学院向我馆捐赠书籍。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向林则徐小学学生代表捐赠书籍。在场的学生代表得到绘本后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并表达心中感谢:“我希望这本书能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林则徐爷爷的生平,而不是依旧停留在‘虎门销烟’这样较浅的层次上。”仪式结束后,我馆组织学生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研学活动,包括制作林则徐“十无益”格言拓印和“绘本创作分享”专题讲座。

      

 

 

 

在树德堂前,我馆研学导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拓印技艺的悠久历史和制作的详细过程。孩子们在研学导师耐心、细致地指导下,全神贯注地上纸、捶拓、上墨,一步一步、认认真真地制作拓印,仿佛一个个拓印小专家。孩子们感慨:“拓印真得很神奇,能把石头上林则徐爷爷的格言‘复制’到纸张上,这是我‘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为让林则徐廉政事迹深入童心,活动特邀《廉政典范——林则徐》绘本作者王念祖教授在我馆研学教室举办绘本创作专题讲座。《廉政典范——林则徐》以绘本故事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林则徐这位伟大的爱国志士和民族英雄一身正气、一心为民、务实清廉的光辉形象。王教授结合该书的创作背景,将林则徐的生平事迹娓娓道来。

 

绘本作者王念祖教授在我馆研学教室给学生们上课

作为共建单位,我馆与闽江大学、林则徐小学互动频繁、交流密切,馆校共建以此为契机,为今后的长期合作搭建了更好的交流平台。作为林则徐精神的传承者,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传播好林则徐精神,讲好林则徐故事,造福好广大中小学生。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2350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