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量: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伴随着和煦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年华诞进一步发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馆安排了“红色闽西 百年传承”和“‘绒’光焕发 繁花似锦”两场研学活动。

 

5月1日、2日上午,两场研学活动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研学教室顺利举行。活动开始时,研学导师先组织孩子们进行党史国史学习和知识竞赛,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国情,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孩子们热情满满,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随后,研学导师带领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语,童心向党,表达孩子们对党对祖国深情的祝愿。党史国史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了红色启蒙教育之路,在少年儿童的心中播撒下热爱祖国、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种下了红色希望。

 

 

 

 

党史国史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5月1日上午的活动,研学导师给孩子们介绍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开始“红色闽西 百年传承”陶泥画制作,孩子们认真地听着、看着、学着,一堆松软的泥土,一双富有创意的手,一阵阵泥土的芬芳,就是一段快乐的时光。这场有趣的研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了古田会议的背景及意义让孩子们体验到中国传统陶泥技艺的制作过程,是一堂生动而有趣的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陶泥画现场制作活动现场

5月2日上午,研学导师介绍了非遗手工艺绒花的起源、发展、特点以及制作工具等知识后,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花瓣,大家从内层开始,需要用手拧紧,把花瓣弄出花瓣尖。孩子们对绒条进行细心的修剪、捆绑、造型,在场的每个人都耐心细致地制作一朵独一无二的发簪孩子们说:“希望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越来越强大,就像盛开着的绒花一样繁荣昌盛,给所有人都有特别美好的感受和期待。

 

 

 

绒花发簪制作活动现场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研学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受到了国史、党史知识的启发与熏陶,激发了孩子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和励志学习成才报效国家的人生理想让他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争做党的好孩子,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916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