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林则徐宅与祠”“林则徐墓”荣登福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榜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量:

【编者按】1988年,国务院公布林则徐墓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国务院公布“林则徐宅与祠”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林文忠公祠、林则徐故居、林则徐出生地暨幼年读书处);作为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纪念传承之地、归田栖息之地和出生学习之地,生动展现了民族英雄波澜壮阔的一生,是林则徐精神文化宣传的重要载体,只有科学保护合理利用林则徐珍贵的文化遗迹,才能让蕴藏在珍贵文化遗迹中的历史文化记忆重焕光彩。为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提高民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近日,福建省公布了119处省第一批革命文物,“林则徐墓”“林则徐宅与祠”荣登榜单。现将微信公众号“遇见福州”上刊发《福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公布!福州119处!》一文转载,以飨读者。

 

 福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公布!福州119处!

革命文物,主要指见证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维护国家主权、捍卫民族独立和争取人民自由的英勇斗争,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光辉历史,并经认定登记的实物遗存。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省文物局下发《关于核定公布福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闽文物字〔2021〕92号),公布了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共1658处,可移动文物142581件(套)。

 

 

福州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19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2处、市县区级文物保护单位52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42处,可移动文物118047件(套),位居全省第一。

 

福州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福州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省级及省级以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遇见福州”)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747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