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文明之风
分享到:
第102期“文化讲堂(道德讲堂)”《汪勇: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量:
   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3月15日下午,林则徐纪念馆第102期“文化讲堂”(道德讲堂)《汪勇: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在我馆多媒体厅举行,全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学习道德模范”环节,宣讲员戴慧烜向大家讲述了抗疫时期“守护英雄”汪勇的事迹。汪勇,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他瞒着家人成为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带头人”。他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以非凡之勇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责任催促你重装上阵。八方统筹,百般服务。汪勇以凡人之力,书写一段传奇。

 

宣讲员戴慧烜

在学习汪勇的先进事迹后,我馆员工林旻发表了心灵感悟。她说:“疫情艰难时刻,汪勇彰显了一个平凡市民的责任和担当。在汪勇身上体现出来的极高道德素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要把汪勇这份爱心持续推进,惠及更多人。”

 

我馆员工畅谈心灵感悟

“解读家风家训”环节,宣讲员展示了开国上将萧华的红色家风。萧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政治工作领导者,在近60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贫苦工人家庭的艰苦朴素传统。他不仅自身模范带头,对子女要求也非常严格,教育他们“要学会适应环境,好日子会过,艰苦的日子也能熬”。

 

互动环节

“品味国学经典”环节中,宣讲员介绍了中国的文化名片——茶。中华民族是智慧而又勤劳的民族,也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的民族。从西周直到唐宋明清,茶叶一直是我国重要的外贸商品。茶之于中国,就如同红酒之于法国、啤酒之于德国,蕴藏了五千年的文化基因,是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中的璀璨瑰宝。茶也影响了各族人民乃至国外文化及传统,形成了具有各国特色、形式丰富的全球茶文化。

 

 宣讲员向全馆干部职工发出坚决抵制“天价茶”倡议书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天价茶”乱象问题的部署,切实维护文旅系统队伍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风气,宣讲员向全馆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抵制奢靡陋习、树牢廉政意识,坚决抵制“天价茶”。

 

讲堂最后,全体干部职工一同观看了《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宣传片。“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从宣传片中,大家深刻感受到穿越时空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672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