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大型纪录片《福州古厝》明日央视重播生动讲述林则徐遗迹的过往今朝
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量:

为更好地宣传福州古厝及其保护与活化利用,体现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文化气质和民族智慧,2020年11月9日,大型纪录片《福州古厝》(一)在央视频全网首播,并于当晚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探索・发现》同步播出。该集纪录片总时长约37分,其中第22-28:40分约7分钟的段落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出生地为背景,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任职福建时保护林则徐系列遗迹的故事,以及近年来林则徐遗迹活化与利用的新进展。今年3月21日至23日,《福州古厝将在央视一套重播,每天一集播出时间18:00。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出生地相关段落在第一集敬请广大观众关注收看!

 

下载央视频app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观看《福州古厝》第一集

开启古厝之旅

聆听历史建筑的声音

 

相关链接:

2019年9月23日,中央电视台《福州古厝》摄制组曾进驻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专题拍摄我馆开展的“弘扬则徐志 筑梦新时代”中小学研学活动的活字印刷和拓印课程,以及“我在林文忠公祠和国旗同框”“林则徐精神进校园”等活动,与游客一同在福州古厝里分享林则徐故事,弘扬林则徐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中国声音。摄制组还走进位于中山路19号的林则徐出生地现场取景,拍摄一代伟人林则徐出生、生活和成长的地方,并邀请林则徐后人讲述林公家风故事,传承良好家风。

 

 

 

 

摄制组在榕期间,还前往戚公祠、马尾昭忠祠、开元寺、华林寺、永泰爱荆庄、闽清宏琳厝、连江三落厝及鼓岭、上下杭、嵩口等处拍摄,力求全面、完整地反映福州古厝的保护修复及其活化利用。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0843    今日数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