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林则徐纪念馆 -> 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到:
文化年味 春意暖心——“温暖在榕城”春节文化进万家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量:
   春风送暖辞鼠岁,紫气东来迎牛年。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为让新春留榕人员感受福州的文化年味,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暖心春节,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陪大家一起留榕过大年!更通过“云上”宣传让纪念馆里的趣味春节文化惠民活动“飞”进百姓家!共度和谐浓郁的“文化新年”。

 

 

安全检查保平安

春节前夕,纪念馆就有序拉开了迎新春的序幕,2月10日上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党支部副书记林虹、副馆长林澕带领办公室、安全保卫部、文保部等相关人员,先后对杜锡硅故居、林则徐故居、林则徐出生地、林文忠公祠等所属场馆进行了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切实排查和消除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馆领导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督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值班干部、带班领导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疫情值守和应急处置,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节日参观环境。

 

主题展览贺百年

作为我馆推出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的首场展览,由我馆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举办“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春节期间在纪念馆左海厅免费对群众开放展出。展览通过“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荟萃 开天辟地”三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程。本次展览以丰富而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文字,系统、全面地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9日,免费开放。展览在春节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参观,这份红色大餐让游客们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研学活动乐融融

春节期间,我馆举办了“春风送福 happy‘牛’year”研学主题活动。2月14至2月16日,连续三天,研学活动每天都有新花样,牛角梳、风筝、香薰挂件DIY制作,趣味十足,参与感强,报名名额供不应求,场场爆满。牛角梳制作活动中孩子们认真的跟着研学导师学习开齿、粗沙、细沙、踢齿、抛光等工序,深感一把简单牛角梳却制作复杂、来之不易;风筝制作活动中研学导师从风筝的起源、流派、制作工艺、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然后带领孩子用最传统的手工方式来扎风筝、糊风筝,让孩子们掌握传统技艺;香薰挂件制作活动中,孩子们跟随研学导师从配料、搅拌、出模、加香薰精油等一步一步开始制作,将爱与创意融入手作,亲手打造独一无二的香薰挂件,感受生活与艺术美妙结合。研学活动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许多家长和孩子连续三天来参加活动,亲子互动,氛围和谐,其乐融融。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互动中了解了传统春节的节庆习俗,感受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促进家庭的和谐。

 

惠民演出喜洋洋

文化惠民演出融入“我们的春节”“合家欢乐庆元宵”“文明餐桌 你我同行”主题元素,参与演出的有福州语歌手许振旗,演唱带有“虾油味”十足的福州语歌曲,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合唱、拍手叫好;国家一级演员、“东南歌王”王春黎及马世斌,优秀演员阮晓玲、曾铖等。他们通过抒情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向游客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歌曲《永远跟党走》唱响时代主旋律;《角梳遗韵》述说榕城古韵;《好儿好女好家园》拉近了和游客的距离,丰富多彩的节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春节期间,6场文化惠民演出紧跟时代主题、紧扣社会现实、紧贴火热生活,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游客献上一台台精美绝伦、多元交融、璀璨绽放的文化盛宴。

 

春节七天假期间,纪念馆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1.2万观众到馆参观,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纪念馆里的年味儿十足。第一次留榕过年的游客李先生说:“则徐馆我经常来,平时活动已经很多了,没想到春节活动更精彩!”

2021年我们陪您留榕过大年!让精彩丰呈的文化盛宴通过“云上”宣传飞入千家万户!文化年味,春意暖心,我们真诚地感谢大家对纪念馆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新征程,新希望!我们将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新颖的宣传方式,让纪念馆文化进万家,让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林则徐纪念馆版权所有 © 2019 林则徐纪念馆    闽ICP备13007429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469号       访问总量:251903    今日数量:0